客中作

蘭陵美酒鬱金香, 玉碗盛來琥珀光。

但使主人能醉客, 不知何處是他鄉。


早發白帝城

朝辭白帝彩雲間, 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月下獨酌

花間一壺酒, 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 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酒, 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 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 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 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游, 相期邈雲漢。


贈孟浩然

吾愛孟夫子, 風流天下聞。

紅顏棄軒冕, 白首臥松雲。

醉月頻中聖, 迷花不事君。

高山安可仰, 徒此揖清芬。


下終南山過斛斯山人宿置酒

暮從碧山下,山月隨人歸。

却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

相携及田家, 童稚開荊扉。

綠竹入幽徑, 青籮拂行衣。

歡言得所憩, 美酒聊共揮。

長歌吟松風, 曲盡河星稀。

我醉君復樂, 陶然共忘機。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 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 唯見長江天際流。


金鄉送韋八之西京

客從長安來, 還歸長安去。

狂風吹我心, 西掛咸陽樹。

此情不可道, 此別何時遇?

望君不見君, 連山起烟霧。


山中與幽人對酌

兩人對酌山花開, 一杯一杯復一杯。

我醉欲眠卿且去, 明朝有意抱琴來。


獨坐敬亭山

眾鳥高飛盡, 孤雲獨去開。

相看兩不厭, 只有敬亭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